歌者

第一章 意外

【】是蜘蛛侠们的对话框💬(相当于心理活动/阵营内部通话)

『』观影内容

Let's go——


"shoot!What's going on."温格在下坠时想。“我的蜘蛛感应不该失灵啊!”

  All right, let's go back again.

  “我叫格温·斯泰西,我来看望我的朋友迈尔斯·莫拉莱斯,但……有什么事情出了错,所以我在这里了。”温格完美的摆出了一名蜘蛛侠该具有的迫降姿势,多亏了蜘蛛感应。

  “哇哦,这地方可真是太怪了,墙壁是平的……摸起来……像……铁?不不,铁不会是这种温度……”温格自言自语道。她小心翼翼的丈量着这空间。

  “正方形,没有任何危险,Good,唯一的问题是,太黑了——这可不好。简直像……”温格决定在自己的词库中寻找一个词指代,毕竟“这个地方”听起来太绕口了,“像魔方一样。”温格在面罩下满意的勾起嘴角。

  “Hey,girl.”一个低沉的男声从背后传来。

  温格的蜘蛛感应及时警告了她,“Prowler?!”她立刻做出反应——踢了过去。但怪事儿再次发生了,不但格温没踢到徘徊者,就连徘徊者的反击都失去了作用。

  “Just easy,OK?”徘徊者举起双手,“我只是想问问情况,天知道为什么我死了都要和蜘蛛侠打成一片。”

  温格仍然绷紧全身的肌肉:“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又一个阴谋,相信我,我已经受够了。”

  徘徊者刚要解释,就看见一个半透明的虚影出现在魔方中央。

  “糟糕,”那类似于小女孩的声音说(脑补一下生化危机中红后的声音。),“对不起,第一次操作,有些失误。”

  温格睁着大小眼,脑袋上冒出一大串彩色的问号,“无意冒犯,请问你是?”

  “真有礼貌,”虚影像对三岁小孩时一样夸赞到,“我是阿拉尼亚[1]”

  “Who?顺便说一嘴,你的名字真的很奇怪。”徘徊者问。

  “从没听说过。”温格歪着头。

  “Never mind.”阿拉尼亚说,“总之,我拥有这个空间——”

  “Wait,”温格打断她的话,“所以,是你把我们拉进这个破魔方的?为什么?”

  “魔方?我喜欢这个名字,”阿拉尼亚并没有计较温格的无礼,“至于目的也没什么目的,”她眨眨左眼,“就是想请你们看场电影。哦对了,不只有你们噢,只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拉人进来业务有点不太熟练,只能一点一点拉。”鬼知道温格是怎么从那虚影中看出来她脸红的。

  “All right,那迈尔斯会来吗?”温格问。

  “当然不啦,毕竟你们要看的是他的故事嘛,(徘徊者面具上的眼睛微微放大了。)不过说真的,你们干嘛都遮着脸,反正你们都知道对方是谁了不是吗?”

  沉默了片刻后,徘徊者率先打开面罩向格温伸出手说:“亚伦·戴维斯。”

  格温也摘下头罩将头发甩到侧面,握上亚伦的手,“温格·斯泰西,迈尔斯的朋友之一。”

  “让我猜猜,你曾经在愿景中学读过书?”

“你怎么知道?”

  “别这么紧张嘛,温格,你知道迈尔斯有次曾经提起过在新学校的事,”亚伦耸耸肩,“这是很容易推断的。”

  “小心!”温格的蜘蛛感应感应到一股试探性的杀意,连忙把亚伦拽倒。

【SHOOT!】

  温格头上的彩色框疯狂的闪烁:“你这是在和我开玩笑吗?两个徘徊者?”

  亚伦抬头望去,顿时瞳孔微震,他的心脏(如果他还有的话)告诉他有什么疯狂的事情要出现了。紧接着,他就看见那个明显比自己年龄小的徘徊者身后——另一个自己。

——————————

“你们怎么啦?是在开沉默大会吗?”

  颇为尴尬的是,没有人理她。

  “认真的,你们这样多久了?”阿拉尼亚转头去问格温。另一个亚伦·戴维斯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们。

  “额……大概5分钟?”温格看看表,“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My bad,你们好,我叫阿拉尼亚,”另一个亚伦·戴维斯的眉毛挑的更高了,他看了一眼身旁那个瘦小的徘徊者,“温格,这是第42号宇宙的亚伦·戴维斯和……”那个瘦小的徘徊者头盔打开了,露出了一张无论是温格还是1610号宇宙的亚伦都绝对不会认错的脸——“迈尔斯·莫拉莱斯。”

  1610号宇宙的亚伦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吧,我没想到另一个侄子……”他坐在地板上。

  温格全身都绷紧了:“42?”

  “You know those guys?”1610号宇宙的亚伦问。

  “No,听说过。”格温面色复杂。

  “放轻松好嘛?”阿拉尼亚开心的说,“在这个魔方里,你们是伤害不了对方的。”

  42号宇宙的迈尔斯·莫拉莱斯嗤笑一声:“魔方?倒是恰如其分。

  “Wait!”温格喊,“这事先放一放好吗?”她硬着头皮,“我们不先区分一下称呼吗?”

  【Shoot,同位体之间的差异会这么大吗?还是迈尔斯可爱。】

  “That's quite easy.”42号宇宙的迈尔斯低沉的说,(亚伦感到有些轻微的不适,要知道在他死的时候迈尔斯不过才13岁)“莫拉莱斯,戴维斯。”

  “所以,”莫拉莱斯也挑起眉毛,叔侄两的表情如出一辙,“我那同位体呢?”

  温格摊摊手,“他暂时不会来,因为阿拉尼亚要求我们看的就是关于你的同位体的故事。”

  “哼。”莫拉莱斯明显心情更差了。

  “你们的宇宙究竟发生了什么?”亚伦急切的想知道。

  戴维斯又看了一眼莫拉莱斯,见他没有反对,于是说:“杰夫死了。What about yours?”

温格的眼睛瞪大了。

  【是了,42号宇宙已经没有蜘蛛侠了……这是不是意味着……?】

  听到另一个宇宙“杰夫”的死讯,亚伦沉默了一阵。

“我,死了。”他说。

  莫拉莱斯脸上头一回出现了略微慌乱的神情,倒是和迈尔斯有些相像了,戴维斯拍拍他的肩膀,使他镇静下来。

  亚伦轻轻笑了。

  “这个世界真是太奇妙了”他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迈尔斯成为了蜘蛛侠是吗?”他问格温。

格温点点头。

“蜘蛛侠……”莫拉莱斯刚要说活,就听见——

  “今天那伙小偷多亏了蜘蛛侠那小子,就是话太多……”

  “杰夫——”

  “All right,All right.事实上那孩子挺不错的。”

  “去看看迈尔斯在不在他的房间,他说不定偷偷回来了。”

  “遵命,女士。”

  莫拉莱斯仿佛被蛛丝捆住似的动弹不得,他眼睛里闪着温格也曾经历过的思念和玻璃般脆弱的希望。

  “Yo,这是什么?”杰夫惊叫。

  “怎么啦?”莉奥闻声而来,手上的衣服掉在了地上,“亚伦?”她捂着嘴。

  “呃……hey?”亚伦僵硬的摆了一下手,“我可以解释的。”

  “那就解释吧。你怎么死而复生的?我们家的房间去哪里了?另一个你和——迈尔斯!你怎么编辫子了?!还有那个蜘蛛……女孩?(“女侠!”)好吧,女侠。”杰夫一只手已经摸上枪套,他从来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温格像观看一次精彩的篮球比赛似的来回看着他们。

  “我们来自另一个宇宙。”莫拉莱斯费劲的动动舌头,才勉强找回自己说话的能力。

————————————

  一阵鸡飞狗跳过后,杰夫终于理清了头绪。

  “So,平行宇宙是真的,另一个世界的我死了,莫拉莱斯成为了徘徊者。蜘蛛女侠其实是另外一个宇宙的蜘蛛侠,还和迈尔斯是朋友。我们是来看我儿子的故事。”

“基本上完全正确。”

“Oh, Jesus.”

  莉奥轻轻抚上杰夫的肩膀,“querido.<亲爱的。>”她担忧地看着他。

  杰夫用力搓了一下脸,疲惫的说,“好吧,我很乐意知道我儿子究竟为什么会和这些扯上关系。God,¿Qué pasa con esos spidermen?<那些蜘蛛侠又是怎么回事?>”

————————

一堆蜘蛛侠掉到了地板上。

【哎呦!】

【别踩我!】

【赶紧起来!】

【嗷!】

  “霍比?潘妮?彼得?彼得‧猪克?帕维塔?暗影?!Guys!”温格惊喜的喊,“你们都来了!我们——”

  “We know.”彼得·B·帕克活动了一下摔伤的手臂,“阿拉尼亚已经跟我们说明情况了,幸会幸会,亚伦,莫拉莱斯(you are really dark,by the way.)和戴维斯。”

  “就这么些人?”帕克(暗影蜘蛛侠)问。

  “Just wait a min!”阿拉尼亚喊,“还差最后一个!别挣扎了!进去吧。”

  咚——

  蜘蛛侠们小心翼翼的上前查看。

  “I admire you.<我欣赏你。>”霍比满意的说,“你干了我不敢干的事。”

  “米格尔!你怎么把他带来了!”彼得(中年)跳脚。

  “像他这么固执的,只相信自己,我必须向他证明一件事,你们都知道。”

  “织网……”潘妮说。

  “binggo!”阿拉尼亚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是绝对的。好啦,你们去休息休息吧,我还要点时间准备一下,拉人可是个技术活呢。

  ——————

  等米格尔醒后如何鸡飞狗跳暂且不提。

  在一堆的【@/%#@】闪过之后,在一片“SHOOT!!!”过后,阿拉尼亚再次出现了。

  “看到你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Waht are you?人工智能?你有什么证据说明我是错的。”米格尔打断阿拉尼亚。

  “真没礼貌,”阿拉尼亚抱怨,“你可以说我是一种精神体,证据吗?不需要我来,你只需要自己看就是了。”

  “那,我们开始?”

  戴维斯耸耸肩;莫拉莱斯一如既往地用鼻孔看人;莉奥和杰夫眼含忧虑的互相望望;蜘蛛侠们各自找了位置坐下,微妙的与米格尔和莫拉莱斯保持了一定距离。

  阿拉尼亚贴心的关掉了灯。电影的标题缓缓出现:『蜘蛛侠:平行宇宙』

“我爱动画。”猪克说。





[1]:阿拉尼亚(araña西班牙语——蜘蛛)算是一种精神体,这一场观影就是她发起的。

注2:由于阿拉尼亚技术的不熟练可能会拉多几个人。

评论(23)

热度(1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