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

第二章 蜘蛛迭代进行时(上)

  对了,我私设迈尔斯(第一部电影中)13。现时间线中霍比是19岁,格温17,莫拉莱斯和格温同岁(时空流速较快)。

〈〉是莫拉莱斯的心里话。

————————————

  『电影开头出现了一个经典红蓝配色的蜘蛛侠。

“All right .let's do this one last time.我叫彼得·帕克,”那个蜘蛛侠从房顶一跃而下,』

  “What?”帕克(暗影)和彼得(中年)同时说,“那不是我。”

  “没人这么说过。”潘妮翻了个白眼,“特别是你,帕克,你甚至不是彩色的。”

  “再说,你那个时候还只有一块腹肌呢。”格温叹了口气。

  “嘘嘘——”彼得连忙打断她,“我们约定过不提起这件事的。”

  米格尔揉揉太阳穴,决定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我被一只基因改造过的蜘蛛咬了,”蜘蛛侠在不同场景中来回自由的跳跃奔跑。』

  【这是固定程序了是吗?】

  米格尔莫名感觉自己到膝盖中了一箭。

  『“在过去的十年里,(彼得惊险地躲过了一辆撞向他的车)我成为了布鲁克林独一无二的蜘蛛侠。”他紧接着飞跃过苏打水的霓虹广告牌,停在了石狮子头上,“相信你们都知道剩下的故事。”』

  “也许?”彼得(中年)耸耸肩,“不过我相信总有些许出入的。顺便说一嘴,那地方也是我的最爱。”

  『画面出现了本叔』彼得和帕克都一下子沉默了,米格尔撇了他们一眼。

  其他人也友善的选择了保持沉默。

  『在记忆中以稍显模糊的本书对彼得帕克说:“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所有蜘蛛侠们都怀着敬意听着这句话——这是他们成为蜘蛛侠的信仰。

  『紧接着又出现了彼得帕克拦住火车的名场面。

  “我拯救了很多人,坠入了爱河,(出现了经典的倒挂之吻)拯救过这个城市。”彼得挥手,将一辆轿车打出窗外,成功保护了MJ。』“Wait ,wait ,hold on.”彼得像想起什么似的喊到。阿拉尼亚有求必应,暂停了观影。

  “什么事?”她像一阵风似的飘到彼得的面前。

  “我的女儿呢?我本应该去给她盖上被子的。”彼得问。

  “对啊,阿拉尼亚。”杰夫和奥莉也突然想起了他们原本开房门的目的:“还有我们的迈尔斯,他没危险吧?”

  格温也期盼的看着阿拉尼亚。

  亚伦也转过头,专注地审视这阿拉尼亚。

  “哦哦,还有”潘妮也加进来了,“我的机器人呢?我告诉他待在原地别动,我马上会去找他的。”

  “还有我的乐队。”霍比不嫌事大的说,“以我们的乐队演出开始,还有十分钟。”他百无聊赖地拨着琴弦,对瞪着他的阿拉尼亚报以一笑。

还没等霍比说完,帕克(暗影)也举起了手,但被帕维塔抢先一步。

  “我的事情更加紧急!”他哀嚎,“今天是我跟女朋友一家人吃饭的日子!只要一切顺利,我们很快就能结婚了。”

  在那一瞬间戴伦斯、莫拉莱斯和米格尔对阿拉尼亚都产生了诡异的同情。

  与其他三人不同的是,米格尔还对阿拉尼亚产生了一些不清不楚的羡慕。

  【毕竟只用管……八个……】米格尔一脸深沉。

  阿拉尼亚头都大了,她喊到:“停!你们同时问我这么多问题,我要怎么回答?”

  八位蜘蛛侠和杰夫、奥莉互相看看,齐齐闭上嘴巴。

  阿拉尼亚深吸一口气解释道:“彼得你的女儿睡得很香,MJ已经帮她盖好被子了,她以为你又要出去干一些‘英雄事件’;至于迈尔斯……”她顿了一下,吸引了42号宇宙的成员们,“他的感应很强烈,所以我让他暂时睡一小会儿。放心,”似乎感到了危险的气息,阿拉尼亚赶紧解释,“没有任何副作用……至于潘妮,霍比还有帕维塔,你们三个的情况比较紧急,所以我放慢了时间的流速,别担心,你们赶得上的。”阿拉尼亚朝他们眨眨眼。

  “That's really cool.”霍比满意的说。

  杰夫,奥莉和亚伦都担忧的互相看看,但也无可奈何。

  “So, can we move on?”阿拉尼亚礼貌的问。

  “当然,麻烦你了。”米格尔几乎是咬着牙说。

  『“然后我又拯救了这个城市,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然后我还……”屏幕上出现了彼得帕克穿着蜘蛛制服,炫耀式的在街上跳舞的场景。』“那绝对不是我。”彼得果断的撇清干系。

  “啊,我记得那时候这段视频在网上快传疯了。”杰夫露出醒悟的表情。

  莫拉莱斯不引人注意的往戴伦斯的方向靠靠。

  『“虽然我们不怎么提及这件事。”』“然而现在我们都知道了。”格温开心的晃了一下脚。

  『“我出现在漫画书封面上,燕麦片的盒子上,还出过一个圣诞歌曲专辑……”』

  “那听起来挺有趣。”帕克说,“可惜我们那儿没这个条件。”

  莫拉莱斯无聊的揪着自己的辫子:“认真的吗?”他小声嘀咕。戴伦斯颇为亲密的揽了揽他的肩膀。

  杰夫和奥莉这才注意到另外一个宇宙的儿子居然留了……这样的发型。

  莫拉莱斯注意到杰夫的目光,一下子僵住了,他打定主意要忽略亚伦戏谑的目光,若无其事的把辫子放下。

  杰夫似乎想要说些什么,被奥莉戳了一下就泄气了。这使莫拉莱斯大大松了一口气。

  『“还有一个不怎么样的雪糕。”』

  米格尔反应了一下,“等等,那不是……”

  “那就是雪糕蜘蛛侠。”霍比肯定他。

  奥莉惊讶的张大了嘴巴:“Y todavía hay un hombre araña como este〈居然还有这样的蜘蛛侠?!〉”

  米格尔叹了口气,“Bienvenido al mundo de spiderman〈欢迎来到蜘蛛侠们的世界。〉”

“¿Hablas español? !〈你会说西班牙语?!〉”奥莉惊喜道。

  “Sí, sí, lo haré porque me crié en esas circunstancias. ¿Por qué no seguimos mirando?〈是的,我会因为我曾经在那样的环境下长大。为什么我们不继续看下去呢?〉”米格尔急于转移话题。

  “你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吗?”格温压低了声音问霍比。

  “一点儿也不。”霍比也压低声音悄悄回答。

  『“也有过很辛苦的时候……”彼得帕克被章鱼博士、绿魔和金并按在墙上捶打,“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仍然热爱着蜘蛛侠这个身份,”』蜘蛛侠们纷纷赞许的点点头。

  『“我是说,谁不会呢?”彼得帕克再一次从高楼跃下,“所以不管我被打倒多少次, 我永远都会想办法振作起来。因为只有我才能阻挡这个城市遭到毁灭。”』

  “嘿!”杰夫有些不满,“那我们呢?纽约警察呢?”

  亚伦的脸仿佛覆盖上了一层蜡质面具,让其他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察觉到他的心思,但是这其中并不包括戴伦斯。

  “放松,亲爱的。”奥莉安慰他,“你知道那孩……那小伙子只是夸张而已。”

  杰夫当然知道,但是这几年他跟蜘蛛侠抢业绩,已经成了习惯。所以也只是不满的哼哼几声,也就没再说话了。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蜘蛛侠,”』

  “这我们可不能同意。”蜘蛛侠们齐声说道。

  『“而他就在你面前。”彼得帕克最后调皮的眨了一下眼睛,结束了他的独白。

画面一转,一双熟悉的手出现在屏幕上,而那只手正在拿着黄色荧光笔涂鸦着。』

  不用说,那肯定是……

  “迈尔斯!”潘妮高兴极了,她一直都很想念自己的这位,稚嫩又可爱,又充满正义感(打架也很不赖)的朋友,要不是……她隐晦的看了一眼米格尔。

  米格尔紧皱眉头,要知道,迈尔斯的棘手性堪称他的心腹大患。

  亚伦、杰夫和奥莉肉眼可见的多云转晴,尤其是亚伦,他已经很久没见到自己的侄子了。

戴伦斯依旧是面无表情,只不过微微挑了挑眉头,他的内心也隐隐怀念着莫拉莱斯——不,是迈尔斯小时候的模样。

  与大家的兴奋相反,莫拉莱斯变得更加阴沉了。“希望这小子不会做出什么蠢事。”他想,“不然我可不好意思认这个同位体。”


评论(43)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