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

蜘蛛迭代进行时(下)

 亲们,我想了一下,还是先走官配比较好

其他的CP话可能以彩蛋或者是的番外的形式出现。

         ————————————

『《Sunflower》轻快的旋律在魔方里回荡着。迈尔斯一边忘情的创作,一边陶醉的跟唱,以至于听不见门外父母催促的喊叫。』“这歌可真不错。”格温微微瞪大了眼睛,赞叹般的说道。

霍比微微努了努嘴,表示同意。(虽然这首歌并不是他最爱的风格)

  莉奥开心的用脚打着拍子,撞了撞杰夫:  “That's my style.”

  杰夫揽住莉奥的肩膀,看着荧幕中陶醉跟唱的迈尔斯咧开嘴:“That's from both of us.”

  艾伦听见迈尔斯跑调的歌声,轻笑着望向地面。

  “It is quite different.Right?”戴维斯小声的对莫拉莱斯说道。

  莫拉莱斯耸了耸肩膀。

  彼得(中年)假装没有注意到米格尔要杀人的目光,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有点可爱,你说呢?难怪这孩子之后要放松会是……”

  米格尔不为所动,试图用目光把彼得的手烧穿。不管这孩子多么无辜,多么美好,他总归是一个……异次元体。他绝不会因为彼得的美言几句就改变他的观点,啊,那个古怪的小姑娘精神体阿拉尼亚也一样。

  『好在不久以后,杰夫和莉奥声嘶力竭的叫喊终于将迈尔斯唤回到现实世界中。面对杰夫的询问,那是手忙脚乱的把需要的东西一股脑塞进行李箱和书包。

一家人都在手忙脚乱的准备着迈尔斯上愿景中学的第一天。』

  “这臭小子。”杰夫嘟囔。

  帕维塔饶有兴趣的倒了一杯茶,酌饮着。

  『杰夫正在催促着迈尔斯:“如果想坐我的车的话,现在就该出门了。”

但迈尔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杰夫的提议,并且拖延时间,连连说着“In a minute!(马上好!)”

却在出门的时候被莉奥按着亲了好几下脸颊,这回就轮到莉奥说“In a minute.”了。』

  “That's a kid.(这就是小孩子哈。)”艾伦调侃。

  “Yep.”杰夫扯了扯嘴角。迈尔斯这两年来的愈发叛逆,让他焦头烂额,他或许永远不能像艾伦那样了解自己的儿子。

  戴维斯用力拍了拍莫拉莱斯的肩膀,刚要说些什么,却被莫拉莱斯打断了。

  “Stop right there.”莫拉莱斯从牙缝里头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我坚决不会承认,我以前也这么……”

  “你现在偶尔也会。”戴维斯嘟囔。开心的看到莫拉莱斯的脸颊鼓起一个小包,这让他有了点年轻人该有的朝气。

  他将手绕到莫拉莱斯的背后和艾伦悄悄碰了碰拳。

  『这时,场景转换到大街上,音乐顿时变得街头意味十足。』

  霍比拨弄着贝斯,试图记下旋律。

  『迈尔斯一路上自如的跟他的(前)同学打着招呼,碰着拳,一边走一边往各种地方贴上交友卡片。』

  “这是我亲侄子。”艾伦自豪的笑着。

  “我已经告诉他,别再这么干了。”杰夫揉揉太阳穴。

  艾伦原本自豪的微笑淡去了,虽然他跟魔方里的杰夫只隔了一个莉奥,但却已经仿佛在两个世界里了。

  “这倒也没错。”艾伦自嘲地想着,“我们此生在现实里永远不会再见面了,摆脱这样的我也挺好的……只是……还是无法忘却之前我们兄弟俩闯天下的日子……”

  莫拉莱斯看看戴伦斯又看看艾伦,你不再是15岁了,对于他爸爸和叔叔之间的过往已经有点了解,他知道这不是靠他的努力能够弥合的。 

  他只能保持沉默。

『但是在迈尔斯过马路的时候,却不慎踩到了自己松垮垮的鞋带,摔到了马路上,』

  莉奥发出一声惊呼:“¿Qué le pasa? ¿Quieres ser atropellado? !〈他怎么回事?想被撞死吗?!〉”

  蜘蛛侠们也为迈尔斯捏了一把汗,要知道,现在迈尔斯可没有被蜘蛛咬过。

  米格尔虽然不动如山,但是他的双手微微攥紧了椅子的扶手——当然,不仅是为了迈尔斯,还因为他跟同学谈话中提到了“地震”。

  显然关注了这个问题的,并不止他一个。

  “布鲁克林?地震?”莫拉莱斯在心中嗤笑,他的宇宙中可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他敢肯定这与这个宇宙的命运有关。

  『碰巧撞见了杰夫的警车。

阴差阳错的迈尔斯最终还是坐上了老爸的警车。』

  “可惜可惜,”霍比嘟囔。(“没能成功反抗独裁者的统治。”当然,这句话他可没说出来。)

  “Excuse me?!”很不幸,这句话被杰夫听到了。

  “Nothing,Maybe you're hearing voices.(幻听)”霍比摊开手掌,以示无辜。

  『警车里,迈尔斯正在无力的做最后的斗争,但显然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就更别提和杰夫之间尴尬的关于“disco”的讨论。』

  莉奥无奈的抚了抚杰夫肩膀。

  “I just want to get to know him better. What's wrong with that?”杰夫实在有些不服气,而且在他心中的某个角落还颇有些嫉妒艾伦轻易的和迈尔斯找到共同话题——但他并不想让艾伦知道这点。

  『在车上,迈尔斯跟杰夫进行了一番关于蜘蛛侠、艾伦叔叔和“精英”的“探讨”。』

  魔方里面此时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格温听到关于蜘蛛侠的评论后,神色黯然的低下头。

  帕克(暗影)安慰的拍拍她。

  猪克来回看着杰夫和艾伦,即使是个“搞笑卡通”里的角色,猪克也明白此刻的尴尬。

  也许过了30秒,也许过了半个小时,杰夫深深叹了口气,郑重的向面色僵硬的艾伦说道:“I know I broke your heart, Alan, you and Miles. I'm so sorry. In fact, I just realized that my brother and I haven't really spoken to each other since I became a cop, and maybe it's time to change that. I just hope it's not too late for things to change.(我知道我伤了你的心,艾伦,你和迈尔斯都是。我非常抱歉,事实上,我才意识到,自从我当警察之后,我们兄弟俩再也没有好好说过话,也许是时候该改变这一切了。我只希望一切都来得及改变。)”

  也许是艾伦逐渐变得柔和的轮廓,给了杰夫勇气,(他向来不擅长做这种剖析自己的事情)他接着对莫拉莱斯和戴维斯说:“I... I know that in your universe, I have... But I think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e same thing that he wants to say to you, and I think he probably never talked about these things, but I think that's probably my biggest regret. So... You want a hug? Miles would do it all the time, and I think it worked.(我……我知道在你们的宇宙,我已经……但我想我想说的话,跟他想对你们说的话是一样的,我想他可能从未说起过这些事,但我想那可能是“我”最遗憾的事情了。所以……想要抱一下吗?迈尔斯会经常这么做,我想那很有效果。)”

  戴伦斯望进杰夫的眼睛里,这才惊觉,1610号宇宙家人,眼睛是金棕色的,而非像42号宇宙里是金绿色,要说是什么不同,那就是给人的感觉更温暖,像……那首歌叫什么名字来着?向日葵一样。

  他看向莫拉莱斯,显然,他的侄子跟他有一样的想法,不同宇宙里的人,终究是不一样的,至少在他看来,42号宇宙的杰夫是绝对不会说出这样一番话的,倔强的像牛一样。

  他仰头看向已经站在他面前的杰夫,站起来,释怀的笑了笑,拥抱了另一个宇宙的兄弟,偏着头向莫拉莱斯眨眨眼睛。

  莫拉莱斯望向“父亲”的脸,他无法说出伤人的话语,他引以为傲的理智仿佛已经坍缩瓦解。他歪了歪头,拳击辫从肩膀滑落到颈后,他先是侧过身抱了抱一个宇宙的母亲,(莉奥试探性亲了亲他的额头,莫拉莱斯没有拒绝。

  “Buen chico〈好孩子。〉”她说。)并期望他自己的母亲一切都好,然后站起来,拥抱了已经逝去了几年的父亲。

  米格尔若有所思的看着阿拉尼亚,她朝米格尔眨眨眼。

『显然,刚接触精英教育的迈尔斯并不能很好适应愿景中学的环境,被无数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

  他孤独地游荡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在一堂课上迟到,第一次遇见了格温。她非常理解迈尔斯的冷幽默,让他不这么尴尬。』

  帕维塔兴奋得两眼发光,潘妮不得不拍拍他,让他冷静下来。

  “yo~”艾伦和戴维斯同时起哄了一声。

  莫拉莱斯在心中暗自祈祷戴伦斯回去后不会催促他。

  莉奥和杰夫互相看看,格温眉骨上的眉钉和桀骜不驯的特质让他们感到有些不安,但他们任然相信她是一个好姑娘。

  『迈尔斯甚至还企图全部考零分来换回以前普通高中的生活,当然,这被他的任课老师一眼识破了他的真实实力,不仅拒绝了迈尔斯,还让他回去写一篇关于自己“前途”的论文』

  “看来这就是他那幅作品的由来了。”艾伦了然。

  “果然,蜘蛛侠都是学霸!的词怎么说来着?‘控分大佬’。”一个在座众人都没有听过的声音喊道。

  “那是什么东西?”杰夫差点就要拔出枪来了。

  “不不不,别紧张,那没什么,”阿拉尼亚第一次露出有些慌张的表情,其他人都怀疑的看着她,“那只是走错门了,”她干笑着,更加像一个真实的人类女孩儿,一边说着,一边咬牙切齿的把什么东西塞了出去。

  众人将信将疑的接着看影片。

『很显然,迈尔斯对他的未来是一片茫然,他最终决定先放下这档子事,去寻找他的港湾。』

  “Yep, that's me~”艾伦带着既骄傲又得意还有一丝宠溺地说到。“Sorry ~brother mine.”他拍拍杰夫的肩膀。

  杰夫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迈尔斯逃学这件事上,但很可悲的失败了。

  『这时,电影的背景音乐变成了艾伦的歌单。』

  “这方面我们是一致的。”戴维斯满意的说。

『迈尔斯不仅给躺在沙发上的艾伦p了图,还把自己贴在玻璃上,用嘴擦着窗子。把艾伦逗的轻笑起来。』

  “我从没干过这种蠢事。”莫拉莱斯急忙撇清干系。

  黑暗里没有人注意到格温的脸颊,诡异的泛起了一丝丝红晕。

  帕维塔一个注意到了这一情况,小声哧哧的笑起来。

  【“我是说,”格温头顶的方块闪动着“虽然这有些恶心和……幼稚,但……还有点可爱。”】

  她悄悄地把这一幕照了下来,被霍比抓了个正着,他了然的朝格温,吐吐舌头。

  “我很理解你,”他说,“小孩确实很可爱。我看好你们,这很酷。”

  格温向他笑了笑。

『迈尔斯一进门,就对着艾伦房子里的一个沙袋拳打脚踢起来。』

  “你居然教他这个?!/¿Le enseñaste esto? !”莉奥和杰夫异口同声的问。

  “¿Puedes hacer esto también?(你也会吗?)”莉奥问莫拉莱斯。

  莫拉莱斯看了看戴维斯,可此时两位艾伦叔叔都自身难保,只能无奈的承认,“Sí, mamá.(是的,妈妈。)”

  “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艾伦澄清,“自保总是没错的。”

  杰夫和莉奥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艾伦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艾伦叔叔对迈尔斯进行了一对一的“教学。”』

  艾伦一口气差点没下去。

  格温轻哼一声。

  【总算找到罪魁祸首了。】

  杰夫再次扶了扶额头。

  艾伦挠了挠脑袋,假装没看见莉奥要杀人的眼睛。

  “¿Estás enseñando a mi hijo a levantarse? !(你这是在教我儿子撩妹吗?!)”

  “Ya ha crecido.(他已经长大了嘛。)”

  “¡Sólo tenía trece años! No quiero que se vuelva frívolo.(他当时只有十三岁!我不希望他变得轻浮。)”

  还好阿拉尼亚及时介入。

  【家教真严。】

  所有蜘蛛侠头顶上的对话框闪烁着,包括米格尔。

『接着,艾伦带着迈尔斯来到了废弃的地铁站。将迈尔斯的作品“throw up”到墙上。』

  “真不赖。”莫拉莱斯赞叹。

  艾伦揽了揽莫拉莱斯的肩膀:“你可以去进行一番冒险嘛,我想,两个世界的交通格局差不多。”说完悄悄捏了捏莫拉莱斯的小辫子,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莫拉莱斯若有所思,并未有任何察觉。

『就在迈尔斯和艾伦正在讨论和创作的时候一直时不时扭曲的,像变色龙一样变换颜色的,身上印有42数字的蜘蛛出现了。它跳来跳去,最终,在迈尔斯举起手机拍照的时候,成功钻进了他的衣服里面往上爬。』

  吸引了所有蜘蛛侠的目光。

  米格尔的手背更是青筋暴起。

  莉奥几乎是惊慌的看了一下杰夫,他无法解释自己无理由的心悸。杰夫同样也眉头紧锁。

  “千万不是我想的那样。”莉奥祈祷,她心中知道迈尔斯是普通人,而认识这么多超能力者朋友的几率几乎为零,是她一直不肯承认罢了。

  『在迈尔斯按下快门键的那一刻,蜘蛛终于爬到他的手背上,然后——咬了他。』

“Miles's fortunes have quietly changed.(迈尔斯的命运已经悄然转变。)”帕克(暗影)咏叹般的说道。

“说实在的,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咬手背。”彼得打破了稍显沉重的氛围。

  “对不起,可能有些迟了。”格温乖巧的说,“只有我一个人对艾伦给迈尔斯画的轮廓感到不适吗?”

  




评论(22)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